【已迁移】喵轻国

已迁移到新地址:https://diary.miaowm5.com/

【轻小说观后感】A子与『透』与社团活动时间第一卷

个人感觉不错的一本含推理要素的非推理小说,书评中可能包含粉碎性剧透因此请慎重阅读。顺带一提,彩插素质优异,画风大爱。
开头先进行科普。首先是作者的名字柳田狐狗狸,不要念成狐狸狗这种城乡结合部的感觉,狐狗狸是日本的一种传统占卜,有点类似中国的笔仙。像是东方Project中蓝就有一张符卡狐狗狸的契约,固定套路BBBBEsc…然后是小说中提到的阿基米德用平面镜聚焦光线烧毁敌方舰队这个典故,经过多方考证,这件事情在历史上究竟是否发生过还存在不少疑点,许多人模拟当时的情景做过试验,结果都以失败告终。延伸开来说,小说中关键的两次人体自燃在现实生活中真的能单纯通过透镜聚光办到吗?

 

如开头所说,虽然犯罪的手法可能因为科学性的问题无法实现,但是因为这本小说推理不是主体所以倒也不会影响实际阅读。就好比名侦探柯X中万年小学生死神总是故意用自己的肉体遮住关键线索然后说“我懂了”一样,这本小说的女主角A子也总是在关键证据出现之时手动打上一串省略号。

虽然是校园轻小说,不过这本A子与透与社团活动时间基本是没有恋爱要素的。即使隔壁劣迹斑斑的魔法禁书目录系列口味再重剧情最多也就是黑子艹艹炮姐的熊,这本小说里的A子自然不可能真去和作为人体模型的透在社团活动时间来一发avi,师生恋X百合情愫似乎还更多的本作谈讨的是校园霸凌问题,因此剧情最出彩的地方顶多也就是SM四十八手和如何烧死现充……抱歉前面那句我开玩笑的,整本小说本质上还是相当阴沉严肃的,没看过的人不要把他想的太欢脱。

于是,综上所述,由题意,所以,显然,易证得,抱歉我说胡话了,个人还是相当喜欢这本轻小说的,节奏不错剧情也还好。但是,同时,这本小说的受众其实也有一定的限制,我喜欢并不意味着就适合看我这篇书评的你。如果看了几页后感觉跟不上女主角A子的思考方式的话还是不建议再读下去了,阅读兴趣什么的也是因人而异的嘛!

评论
热度(1)

© 【已迁移】喵轻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