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迁移】喵轻国

已迁移到新地址:https://diary.miaowm5.com/

【轻小说观后感】绝对服从少女第一卷


书评开头先警告一下:

【本书评包含大量个人感情色彩,如果想要阅读小说的建议不要看这个书评……】


之所以要说这种话主要为了打个预防针,通篇书评我都在说这本小说如何如何不好,全文看下来基本会让人丧失阅读本书的兴趣,当然,依照我书评的惯例,下文的书评还包含有可能给人造成粉碎性剧透的内容,因此……嘛。

富士见幻想文库大奖赛银赏作品,反正我是冲着东立要出这本才去看的,结果果断踩到一个雷被炸成了粪青。


首先是设定,如同第一卷的副标题以及简介中所写的,女主角玛娜拥有名为魔眼的能力,总之先让我艾特一下佩吉苏,当然,这中二的名字并不是槽点,槽点还是小说的剧情。整本小说在讲的内容其实很简单,天上天下惟我独尊的NEET女主角发现自己的能力对男主无效,本来吧换做是别人没有特殊内情哪会去理男主这种死了连便当都领不上的角色,偏偏我们的女主角玛娜小姐是个智障儿童兼自闭症,为了让男主对自己绝对服从,盲目听信网络谣言把征服男人的心当成说什么男人都会做,每天都向男主角发起写作挑逗读作挑逗的爱的攻略。嗯,聊天版上大部分知识都不可信,因为很重要所以我不说第二遍。如果看的轻小说比较多的话大概会觉得这个设定很眼熟,个人是推荐把这本《绝对服从少女》和《露露的支配魔术》进行比较阅读,当然,有需要就有市场,剧情上的既视感不说,真正让我对这本轻小说印象彻底降至谷底还是剧情的神展开以及男主角的真人渣。


是我跟不上时代了吗?总感觉小说中剧情的走向相当奇怪,一路看下来对于书中人物的言行我不止一次想要吐槽“你丫在做什么”、“正常人不会做这种事情吧”、“为何放弃治疗”,当然如果只是角色的思维奇怪尚且能忍,《T、内裤、好运到》我都看下来了这点包容力还是有的,偏偏角色的行为也很奇怪,因为被NTR了就一怒之下爬上了摩天轮、因为主角开头的一句话整本小说魔眼这个设定沦为酱油、因为被主角拉入怀中归国美女就堕入爱河屌丝就成功逆袭高富帅。哎看不懂一定是因为我老了该退圈了(扶额)。


同样不能忍耐的还有男主角,之前限期妹妹的男主角我说他不是迟钝是痴呆,那么这本小说的男主角我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他,这么打比方吧,把樱花庄的宠物女孩前几卷中神田空太面对真白的傲娇态度恶劣化两倍,再把羽濑川小鹰的故作迟钝放大化两倍,套到这本小说的男主角伊织身上大概就差不多了……顺带一提,看完了这本小说之后我开始对迟钝系男主角产生免疫力了呢,《想变成宅女就先让我当现充》这种让人看着来气的小说走你!不不不,弃坑才不是因为不管是《宅女现充》还是这本《服从少女》总有一堆妹子对男主角死心塌地呢。


综上所述,对于这本小说的内容个人只能给个及格分,不管是一卷完结还是火热连载接下去都不打算继续看下去了。回头重读一遍自己也感觉这篇书评的个人感情色彩实在浓厚,到底是小说的问题还是我本身的问题呢……?当然,即使是我自己再怎么不喜欢的小说好歹也是得奖作品,不论是书的好坏或是人的好坏判断的标准都是因人而异的,读过之后你也许会喜欢上这本小说也说不定。如果你觉得这本《绝对服从少女》没有我的书评说的那么差也欢迎指着我的鼻子来和我辩论,我会把这些辩论统统无视掉的嗯。


评论

© 【已迁移】喵轻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