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迁移】喵轻国

已迁移到新地址:https://diary.miaowm5.com/

【轻小说观后感】喜欢本大爷的竟然就你一个?第一~二卷



资本论中的俗话说的好,资本是逐利的,不知道是从大老师还是从什么地方开的烂头,轻小说界忽然刮起来一阵自虐男主的春风,这阵春风带着骚气一不注意就席卷了各大文库,最终连龙傲天的鼻祖俺最强的标杆电击文库都不能幸免,搭着这不合时令的蝶雨获得金奖最终推出的便是这本字里行间洋溢着自暴自弃看着gay gay的轻小说《喜欢本大爷的只有你一个?》。





开头先说缺点,全书语调自暴自弃,没有高雅或庸俗的辞藻堆砌,没有壮阔的或寒酸的场景描写,没有友情努力胜利,倒藏着几分基情色情奸情。小说从头到尾用词激进,词语匮乏,不像是正儿八经的文学作品,反倒像是混迹2ch的肥宅在与人争论美少女是否会拉屎时留下的聊天记录。虽然我没看过原版不知道翻译是不是要背锅——总之,毫不客气的说,至少这本书的中文版在文字功底上就如我上面描述的那般惨不忍睹。



然而,正因为其作为文学作品无法合格,这本《复制粘贴不要钱》反而因此变得轻小说味十足。没有复杂的诡计阴谋,没有晦涩的遣词造句,没有难懂的混乱关系,实话实说,对于买了kindle压泡面的我来说,这本书阅读起来倒是真真切切的非常轻松舒适,不带脑子的一目十行阅读下来不仅不需要耗费太多时间,反而在阅读过程中还能被偶尔出现的蠢段子逗出笑来。即使今天没读完,暂时放下书本也不会对后续剧情有太多牵挂;即使偶尔想继续读下去了,乘兴拿起书本继续翻下去剧情也完全通畅。是的,虽然这段的开头赫然写着“然而”“两字,很可惜,上面婆婆妈妈的这么一大段话也并是在传递这本小说的优点,啰啰嗦嗦唠唠叨叨这么多字,我想传达的自始至终只有一件事,这本《巨乳是挤不成飞机场的》作为一本轻小说实在是相当轻小说。


正是因为轻小说是文学意义上的垃圾食品,所以它们在文学意义上并不能带来任何的营养。然而,也正是因为轻小说是文学意义上的垃圾食品,所以它们在文学意义上能带来一种莫名其妙的满足感。多看无益,却适合劳累的时候随便看个一两章——这,大概就是忙得喘不过气时偶尔发现然后一天一本把这本《那一天究竟插了多少旗子》看完之后的我对它所能想到的最好的脚注了吧。


评论
热度(4)

© 【已迁移】喵轻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