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迁移】喵轻国

已迁移到新地址:https://diary.miaowm5.com/

【轻小说观后感】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第一卷


书评开头让我先想想该用什么词语描述这本小说。唔……单机游戏YY文?唔……专供各种小学生?唔……起点种马龙傲天?唔……其实只是我老了?



非常具有日式魔幻RPG风味的一本小说,括弧居然还是单机游戏括弧完了,依照惯例小说所处的世界有六片大陆七个种族八门神器九双翅膀油腻的师姐你在哪里,不可思议的是这个世界中还有数字化的攻击防御技能成长还能进副本还能打大龙还能攻略迷宫刷怪卖钱,其实你们根本就生活在游戏中吧看到一个二刀流一定要注意避让主角光环。是的,小说的故事就发生在上面所描述的那个乱来的世界里,从头到尾我都下意识的用眼角余光查看右上角有没有氪金按钮。作者你干脆别写小说了改行写剧本鼓捣出一个百万地下城拿给小霸王服务器代理说不定又能整出一个“风靡全亚洲的世界级游戏”。整本小说与其说是在讲故事倒不如说是某本一刊多号的游戏杂志在放剧情攻略,空有骨头没有血肉。然而奇怪的是,明明我前头的书评把这本小说说的这么惨,我居然看的很开心并且还在想着如何写一篇作坊级别的五毛文推广这部轻小说,牙白我果然是个蹭的累么?


实打实的来说,这本第一卷的信息量还是很大的,即使很狗血,通过这本第一卷想要把这样的世界观塑造的如此完善同时不显得太无聊顺便还会给你讲个故事其实挺考验作者功力的,典型例子参考这本地下城,失败例子参考新约魔禁第二卷。不过,正因为世界观塑造的如此庞大,小说的字里行间都洋溢着一股“快来买第二卷啊”的屌丝气息。小说的剧情只能给个中评,幕后黑手是未登场角色这种事情触犯隆纳德诺克斯十戒我不接受,导火索是男主角的磁铁体质这种事情触犯我大FFF团逆鳞我不能忍,整本第一卷看下来我都不知道哪个角色才是男主角的官配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神明大人居然是童颜巨乳这种伤风败俗的事情我根本把持不住。书评写到这里不知不觉想要吐槽小说刷新角色属性的设定,啊咧用血来刷新家族成员你们这群神明难道就不会因为家族人数过多而贫血么?排队等升级这次在这本小说中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妈妈那边那个大姐姐手上怎么都是齿痕啊?”“小孩子不要看!”“妈妈为什么刷新属性的时候要脱衣服啊?”“小孩子不要懂!”“妈妈怎么到了剧情的最后不脱衣服也能刷新属性了啊”“小孩子一边去!”

洋洋洒洒也写了这么多字,最后做个总结吧,中上的一本小说,对于我这种中二病有加成,对于死死团有逆加成,一卷看下来明显感觉作者踌躇满志打算写个大故事,一卷看下来明显感觉作者没写完,性子急的推荐养肥几卷之后再一口气看完,性子不急的也推荐慢慢来,第二卷出来时第一卷的剧情全忘光了的情况又不是第一次……总之,至少这是本能看下去的小说,个人还是比较期待第二卷的——如果第二卷不会再把整个设定完整的表述一遍的话。



评论
热度(2)

© 【已迁移】喵轻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