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迁移】喵轻国

已迁移到新地址:https://diary.miaowm5.com/

【轻小说观后感】小彩乃的神谕第一卷

大家看的第一本轻小说是什么呢?
这么提问的话可能有点没头没脑,那么我换一种问法,小姐你的内裤是什么颜色?不不、对不起我跑题了,如果要说个人看过的第一本轻小说的话大概就是《死后文》了。另外,之所以在书评开头会提死后文则是因为这本《小彩乃的神谕》给了我类似当年看死后文时的感动。
凭心而论,这本书和死后文真心没有共同点,硬要寻找两者的共同点的话顶多也就是两本小说都是由几个故事拼起来的以及女主角都是女的。对于小说的作者桥本因为没看过她的其他作品我也没有什么评价,顶多就是喔喔桥本你这是要学习杉井光全文库制霸的节奏吗?会去看这本书完全是偶然,真要说的话顶多就是主角是个萝莉耶这种不纯的动机,好在,我没有错过这本好书。
小说的故事很简单,拥有超能力的萝莉寄住在了自己家中和自己度过了几个星期,和时下流行的轻小说不同,虽然彩乃的超能力大概很不得了,故事中不会有闲的发慌的黑衣人或者蠢的发福的美帝登场,全篇描写的都只是普通人的日常,OL,高三生,小五萝莉,每个人都在过着朴实而平静的生活,不必担心外星人降临初号机暴走,最大的烦恼也不过是进路志愿表上到底该填自宅警备员还是次元观测者,整本小说犹如一杯清水,平淡质朴,细品时却能感觉其中淡淡的清甜甘咧。
小说是治愈系,即使没看过原作,书评看到这里还会觉的这本小说是什么超能力战斗热血系小说的孩子请允许我对你鞠个躬,别笑,我在损你。如溪流般静静流淌的小说节奏适合一个人安静的回味。从头到尾,彩乃是何许人,彩乃的超能力是何方神圣只有只言片语,然而,已经足矣,对这部小说并不需要考虑那些有的没的,只要能通过这本小说回忆起原初时死后文带给我的那份感动,大概,就够了。

评论

© 【已迁移】喵轻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