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迁移】喵轻国

已迁移到新地址:https://diary.miaowm5.com/

【轻小说观后感】齐藤爱丽丝是有害的第一卷

好书,神作,哎不对据说现在都说用固定句式“Fate/SAO才是神作”来黑小学生,我有点不敢乱用神作这个词了……封面小图的时候感觉女主角像超高校级的轻音部所有没有特别关注,等到被推荐到了月度榜上时才试着看了看,感谢人民群众雪亮的眼睛。

相当清新的一本Boy meets girl式轻小说,没有后宫没有跌进裤裆没有偷看女浴室没有好船(咦),以电击文库这样的大背景来看怎么想除了好棒还是好棒,虽然最后的结局部分闪光甜蜜温馨治愈,整本看下来还是相当有爱的。

小说的设定相当新颖,如标题所说,齐藤爱丽丝是有害的,隔壁上条大妈自身的不幸换来的是日后的性福生活,这本小说的女主角齐藤爱丽丝的不幸所带来天灾势力范围四万公里有效程度百分八十伤害指数二百五十六,别说性福生活了,日后谁想上她赌五毛裤子还没脱隔壁就会传来泄欲神曲忐忑,齐藤爱丽丝,终身处女成就达成。不过,正因为女主角设定的这么流逼,愿意接近他的男主角引起的生理不适感和烤肉欲望反倒不如其他小说强烈,当然不是因为我把插画中的男主角脑补成了伪娘。一方面,男主角以身试法告诉我们恋爱要的就是必灭的决心和去死的胆量,另一方面,即使遭天谴也要坚持接近爱丽丝的男主角从侧面证明了爱丽丝是个多么超凡脱俗的萌妹子。勇敢的男主角哟,一边大胆的恋爱一边保护你重要的丁丁吧!

继续人物方面的话题,小说的人物设定也还是相当优异的,卖萌卖肉的邪教小干事,个性奇葩丰富的男主角好友,幕后黑手般的老师,吐槽无力的博士,智商拙计的美帝,让我想起《我家会长是个坏坏虎斑猫男主》的男主角,以及外表是大人头脑是小孩的反差萌企鹅女主角,面对奥巴马时的那声噶哦让我无法自拔,齐藤爱丽丝俺の嫁!

于是,如前面所说,个人还是相当喜欢这本轻小说的。虽然小说的第二卷6月才出,考虑到翻译录入大概还得让人一阵好等,不过因为这本小说很优秀所以现在跳坑开始看也没问题!

评论

© 【已迁移】喵轻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