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迁移】喵轻国

已迁移到新地址:https://diary.miaowm5.com/

【轻小说观后感】限期妹妹第一卷

俗话说的好,勤劳的孩子死的早,烂梗的作品卖的好,基于这个大基调下推出的轻小说就是这本下限妹妹,笔误,限期妹妹,看后记中作者说自己作家力大幅提升,真不知道她把天赋点都点哪里去了……

小说的剧情很简单,羽濑川小鹰收养了稚名真白,一边和青梅竹马恋爱一边和伪娘好友搅基,家里有个天然的妈妈有个兄控的一摸多,故事中盘还顺代结识了出场必爆衣的女大学生,从此在这片缘之空下过上了听爸爸话般性福的生活。

剧情简介这么一路写下来周围尸横遍野躺枪无数,非恶搞类小说玩梗能玩的这么开心,这本限期妹妹算是这几年我看过最震精的一部轻小说了。

人物方面,正如前文所说的,因为一头杂毛而被当成混混的男主角虽然从性取向上来看确实萌大奶,但是这样的设定大丈夫?至于女主角沙绫那比真白还天然的属性以及蹭蹭上树的设定,考虑到政子欧巴桑做出把孙女寄放在主角家这一决定时的那份果断……果然她是买香蕉时作为特典附赠的。

不客气的说,这本轻小说的内容个人勉强只能给个70分。无数的语言类捏他在非日语环境下每每把我看萎了,古怪的节奏则让我在看完整本小说后有种“啊咧?情节高潮原来不是最后部分啊”的挫败感,唯一让我能给这本小说加分的大概只有“屌丝NTR高富帅”的设定了,话说回来,那个高富帅总让我想起侦探歌剧中和福尔摩斯公主的奶妈结婚的变态王子,对穿着纯白死库水的初中生流鼻血什么的太丢我大萝莉控帝国的脸了吧,闪开,让专业的来!(=._,=)。

看后记作者似乎是个女的?迟钝系男主角虽然近年来相当常见但是对于迟钝属性是否吃得开个人还是想打上一个问号,尼玛这本里面的男主角那还是迟钝吗明明都已经是痴呆了……大概女性作者和男性读者对于迟钝的定义与电波存在微妙的偏差吧,反正我对于限期妹妹里面男主角想太的表现是憋了一肚子气,明明是这样的男人竟然要基友有基友要妹子有妹子,是哪个魂淡说“屌丝注定孤独一生”的?

正是基于以上的理由,这本小说略微有点对不上我的胃口,整本读下来花了非常多时间并且也挺累的,如果你的阅读兴趣和我一样残念的话个人还是建议绕道而行吧……当然,我的书评仅供参考,这本小说实际如何还是需要你自己读过后慢慢品味的,说不定,妹控年下控的你能发现这本小说中我所不知道的乐趣?

评论

© 【已迁移】喵轻国 / Powered by LOFTER